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可能会突然发病
#向导哨兵Paro,还有一直脑补的一些小片段
#还想要爸爸们的评论 (跪
#①不想重发嘞

作者已经在棺材里用腐朽的声音发出一声呐喊:
可能又ooc了!

如果这样没问题的话,请↓↓↓↓↓↓↓




「那么,为了方便我们各自深入的了解,我建议你搬来和我住。」
戴安娜慢条斯理地呷了口红茶,没有抬头看对方,「你想要呆在学院接着进修近战和感官能力提升,我也可以接送你。但是余下的时间我们要呆在一起,方便建立精神联系。」
亚可脸色凝重,半天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话。她顿了一下几欲开口,又不知该说什么而闭了嘴。最后她低头给自己切了一大块软肉排塞到嘴里,然后口齿不清的开了口:
「我先前几位向导都没有这样的要求哎!都是拉拉手碰碰额头建立下物理联系什么的……」
戴安娜叹了口气,打断了她。
「我看了你的资料,还有先前配给你的向导的训练方法。我想简单的物理联系还是没办法让你发挥最大的合作潜能。的确,刚开始都是简单的建立联系,但是一旦形成长期关系,为了各自双方最大的潜能发挥,需要更富有稳定性的精神或者物理建立。我们需要…更深入的了解。」
她说了一大段话,最后慢悠悠地补上一句:
「不管是精神还是肉体。」

陪戴安娜在基地散步了一个上午而饥肠辘辘的亚可还是拼命吃东西,顺带频频点头。不可否认科索尔的午餐丰富程度和精致程度都叹为观止,不过也都非常清淡,流质食物也居多。这些都是为了照顾哨兵们敏感挑剔的味觉而特意研究的餐谱,不然等到他们哀嚎着挠喉咙而损害了五感精锐的话就得不偿失了。亚可似乎没有注意最后一句话富含的深意,没有正式绑定向导的哨兵都不会对与向导之间的结合有太多深刻认知,更不用说亚可这样神经大条的家伙。长期向导才是那位教他们知识的老师,各种意义上。

「嘛……虽然同居有些害羞什么的,但是好吧好吧!不过我可是很传统的人喔!」
亚可注意到注视着她等待回答的戴安娜,赶忙点点头,笑嘻嘻地挥着勺子。
戴安娜微微一笑,但她不光是在等着亚可的回答。等到她收回目光再次拿起手边的红茶的时候发现已经凉了。

戴安娜不禁在换盏的时候思考着自己竟然打量这个孩子花了这么长时间。

不过真是胃口大啊,作为一个爱惜五感的哨兵。
戴安娜望着亚可周围愈累愈高的餐盘心里默默评价道。

亚可终于在进餐的忙碌中挤出时间四处张望了。戴安娜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下午收拾收拾就该和她回家了。但是在这之前,她想和自己在学院的室友稍稍告个别。她左右顾盼,终于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金色的小脑袋和抢眼的红发。
「洛蒂!阿曼达!」
亚可拼命招手大喊。

阿曼达和洛蒂端着餐盘都有些吃惊地转过去,看到了因为高兴而夸张挥手的亚可。

真是一如既往的神经大条。

洛蒂和阿曼达慢悠悠地踱步过去,安心坐在了她这桌。阿曼达一放下餐盘,就胳膊肘撑着桌子上下打量着对面的戴安娜。看了良久,终于一脸开窍似的转头看向亚可。
「啊,这是你的新向导啊?」
亚可赶紧点了点头,开始噼里啪啦对着两位室友絮絮叨叨,完全一副戴安娜不在场的样子。
「介绍一下!这个呢是戴安娜,感觉非常厉害喔!早上和她聊了一会儿总觉得很不得了,是那个非常厉害的向导基地的公职人员呢。」
「怕又是要被你气走吧?」
阿曼达一如既往地打哈哈,拿起勺子开始用餐。洛蒂也好心地笑笑,很温柔地询问亚可伤有没有好些。
「好多啦!」
亚可元气满满地叨唠着。戴安娜不禁瞥了眼她脸上的OK绷,还有伸出桌底下的小腿肚上的大圈绷带。

唉。

「对了!洛蒂,阿曼达!你们有向导了吗?」
亚可突然把头凑过去一脸期待的询问。
戴安娜好奇起来。她悄悄放下茶杯,仔细听着这三个哨兵的谈话。她想知道军部最近对向导有什么选择标准,同样也想确认有没有可能是熟识的人。她知道最近因为汉布里奇家族的政治干涉,哨兵武器已经陷入法律边缘的境地,军部得不停地打着擦边球才能招募到优秀的向导。而戴安娜因为能力突出,也一直在和其他的高等向导打交道。她只需稍许回忆,就可以通过向导优秀与否知道那两位哨兵是优是劣,同样还有军部的绥靖政策是否正确。

阿曼达一脸生无可恋,放下勺子的她吐了吐舌头,翘着凳子开口了:「啊,有啊。就昨天下午来的,那时候你正在医务室里休养。反正我总觉得和那个小孩磨合不了太久她就会放弃我。唉,反正我也不想要和向导结合,真希望他们当初不要发现我五感能力送我进这个破基地……」
「诶诶诶!是个什么样的人?」
亚可赶快打断她的抱怨急急地发问,脸上带着期待又兴奋的神色,就像她马上要有新的向导一样。虽然确实是有新向导,但戴安娜不知该摆出什么神色。

「名字巨长!真受不了……。叫康斯坦策扒拉扒拉扒拉布朗冯什么什么,我是根本记不住。估计她每次自我介绍也都要先喝口水深呼吸口气吧。架着副护目镜一句话都不说,精神网却意外的强,噫。昨天晚上拉着我给了我个破铁块这几天就开始准备基础精神标记。」
戴安娜抬了抬眉毛。她知道她说的是谁,那个一米五的德国向导。虽然沉默寡言,但是在精神训练的时候可以用自己设计的辅助机器扩大自己的精神网从而提升自己的攻击性和控制性。
看来这位玩世不恭的哨兵是个很不错的家伙。

另一边的洛蒂也挠挠头。「我的也是昨天下午来的喔。」她声音软软糯糯的,一点都看不出来是残暴凶猛的哨兵模样,「叫苏西 曼芭芭拉。」
亚可立马转过头去,傻乐呵地趴在桌子上,脸因为兴奋而涨得通红。「这个我知道!是那位对蘑菇有偏执爱好的向导吧?听说超强啊,好羡慕啊洛蒂!」
洛蒂点点头,又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意外不太说话呢。精神网很强,攻击性好高。主管说和我可以相辅互补呢。」

这位很有名呢,虽然有奇怪的偏执喜好而被开了很多玩笑,但毕竟也是极其强大的精神向导,听说还会给哨兵用药。戴安娜捏了捏自己的下巴,看来军部对这一届下了蛮大的心思。

不过竟然说什么好羡慕的话。
只要稍稍有关注向导职业动向的,应该都多多少少了解卡文迪许家族才对。但是亚可这样一心只钻近战法,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真是让人意外气梗。
但仔细想想,戴安娜都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

她最后啜了口茶,站了起来。
「亚可,你可以差不多去收拾下衣物了。我去给你拿学校特意为你设计的配餐谱,还有给你开下配对的证明。你收拾完就去校门找我,我开了车过来。」
她说完就步伐稳健地离开了。

阿曼达一直带着「什么啊这个家伙」的不爽表情望着戴安娜。就连戴安娜转身离开,她的目光都如影随形地跟着。过了好一会,她才转脸来看亚可和一直埋头吃饭的洛蒂。
「真烦啊,一直用那种命令的口气。你俩不是搭档吗?」
阿曼达拍拍亚可,「难道说你这种吊车尾在她的淫威下……」
「什么啊!」
亚可眉毛一竖把她手打掉,「阿曼达你才是吊车尾吧!」
「所以你要离校了?」
洛蒂停下手中的勺子,吃惊地问道。
「不是啦,只是去她家里住。还是要来上课的,说是要建立什么稳固的联系……」
「说的比唱的好听,怕不是要占你便宜。」
「阿曼达,才刚认识一天不到哪里会就想着占人便宜的呀。我看戴安娜也是很正经的人呢。」
「就是啦!洛蒂说得对嘛!」
阿曼达忍不住啧了一声。她绿色的眼睛冷冷眯着,微微呲牙冷哼一句。
「向导都是些什么人你们自己也清楚。在战斗中我们说是合作,实际上谁都知道向导的引导作用更大,身价也比我们值钱。若是我们战死向导可以找下一位,但向导战死廉价的哨兵就只有陪葬的份。说白了我们就是他们的宠物和武器而已。」

阿曼达那样的神色中,绿色如潭水的沉默里盛着一丝悲哀。洛蒂想安慰安慰她,但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一句话。
饭桌上顿时弥漫着沉重的气氛。
亚可不得不挠着头傻笑着忽略掉这样的感觉。只是戴安娜的宠物和武器啊,总觉得心中有点什么堵在那里。她慌忙站起来,急急地说了句我去收拾东西就落荒而逃。

阿曼达叹了口气。
「说的太严重啦,阿曼达。毕竟我们是精神动物,也在相互建立精神依赖的呀。」
等到洛蒂最后低声勉强了一句,阿曼达才回神看了她一眼,又若有所思地翘起了凳子。

*
戴安娜坐在车里,拿着那两张证明和一份简单的食谱专注地看着。
「白粥,内含碎青瓜,小米,椰花汁,0.25毫升的抑制剂混向导素。」
她懒洋洋地低声念叨着,又接着翻了个面看了下证明。
「兹证明科索尔基地零五三年学院生篝敦子与瑟莱向导事务所在职员工戴安娜 卡文迪许 试建立短期关系测试开始,适用一年半,即火龙年七月六日到木蛇年七月六日。」
她松了口气,面色冷漠。

咚咚咚咚咚咚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戴安娜,她头都没抬就给车开了锁。
「行李放后座,你到前座来。系好安全带。」
她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上那些材料放到一旁。
亚可把行李箱一抛,立马蜷着挤进副座。
「哈呀!原来你会开车啊!」
戴安娜假装自己什么没听见,发动了车子。她懒得用精神触手传递信息给亚可了,虽然她很想叫她住口。

「亚可,我们相处时间就一年,之后决定了是否要建立长期关系。」戴安娜慢条斯理地说话,咬字清晰,「这一年里,每三个月军方要检查进度。我们要一起做实战任务了。」
戴安娜的车上播放着舒缓的白噪音,放松亚可的神经。开车的那位一边柔声说着话,一边用精神触手抚摸着亚可兴奋的神经元。很快就乐不思蜀的棕毛小动物就呼呼大睡了起来。戴安娜用触手小心传达信息给睡梦中的小姑娘。四周田野的风景向后倒去,夏日的天空有如明镜,云团浮在这镜面上又迤逦远方。

不过不管如何,向来独居的戴安娜都开是对接下来的生活稍有期待起来。

一个人的话,果然还是容易寂寞啊。


*
第二天,好不容易做完哨兵挑剔早饭的戴安娜就后悔了。
「起床!」
跑进亚可房间的戴安娜在物理性地摇人,喊叫都不起作用后,她狠狠用触手戳了亚可的粗线条神经毛线团一下,又大声传达了信息过去。
亚可嗖的跳了起来。
「干嘛!」
不是说哨兵五感都很里灵敏的吗。
戴安娜不禁深深怀疑起来,洛蒂和阿曼达每天都是怎么弄醒亚可而不迟到的。
「快去吃早饭。马上要去学校了,我陪你一起去。」
亚可打了个呵欠,挠了挠头。
……
「诶??!一起!?」
「今天有向哨结合的初测试,我昨天刚说的。」
戴安娜叹了口气。
亚可这样的哨兵有差评是必然的吧。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展现出优异的一面啊。

TBC.

—————————————————————————
因为正在外面玩,所以!这几天可能就慢点更。
觉得写的有些拖拉了,有一点点推康曼和苏蒂,下回戴亚主场,崽要帅帅地打架了!
发觉会很长呢。

*
康斯坦策(对阿曼达):给你设计了避免精神干扰的机器…
苏西(对洛蒂):给你配了增强体能的蘑菇汤,不过可能会汗流不止~☆
戴安娜(对亚可):给你……算了好好打。

评论(7)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