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小记事

#日常
#戴安娜的第一视角


路上捡到了空本子。

有些好奇地翻开,什么都没有写,连名字也没有。
抖了抖,也没有夹带,是很薄的本子呢。酒红色的磨砂封面很干净,扉页的中间印了两行字。

「我确信我对此有绝妙的证明,但可惜这里空白太小写不下。」

过会儿交给厄休拉老师吧。

我这么想着,怕掉了而把它插在了怀中的几本书里,往教授魔法史的教室走去。路上遇到了亚可,我礼貌地打了招呼。

「亚可,早安。」
「早、早早安啊——戴安娜!」

啊,她照旧又是急匆匆气鼓鼓地跑掉了。头发也没有扎好,手上夹在书里的活页纸也是危险地在边缘摇曳,大概是又要迟到了,真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只有一个人吗…看来那两位室友也选择放弃她了。
她这节课是占星天文课吧…那可是在天文塔顶楼,看样子是赶不到了。

我不由得叹了口气。

不过我为什么叹气…迟到的又不是我?
我这么想着,侧身进了教室。汉娜和芭芭拉在偌大教室的某一点朝我挥了挥手,提前出发给我占了个位置。

不远不近,高度适中,视线直视讲台,是好学生的标准座位。

我矜持地道谢,照旧在课程开始之前为她们两人温书。我还没说翻开书说上两句,汉娜就似乎有些好奇地问道:
「戴安娜换笔记本了吗?」
我摇摇头,看到了她手上拿着那本红色的薄本。
「在路上捡到了,过会儿要去交给厄休拉老师。」
我解释道,接着翻书。芭芭拉似乎有些急切的学术性问题,看来是昨晚预习的残留。怪不得熄灯那么晚,被劝说了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去睡觉。
真是个乖孩子啊。

「也是呢,这么薄确实记不了什么。」
汉娜接着说,将它放回了原位,然后又乖乖凑过来,像小狗一样安静听讲。她似乎是天生就带着自信的笑容,满意地望着自己的笔记,哼哼笑着。
都是乖孩子呢。

我在某一瞬间萌生了想拍拍两人脑袋的想法,但很快就给这种不矜持的想法判了死刑。

下课后的早休时间,急忙赶去厄休拉老师的办公室。没有想到半途就碰见了老师和缠着老师的亚可。亚可低着头双手合十,一直在说「拜托了!一生的请求!!」这样的蠢话,而厄休拉老师则撒汗拒绝。

这家伙似乎又在打搅别人了…什么时候才能好好做事不劳烦别人啊。

「厄休拉老师。」我急忙迎上去,刚好打断亚可的胡搅蛮缠。老师像是见到救星一样,而亚可似乎有些不太高兴,具体来说应该是非常不高兴,手指着我说:「又是你!怎么每次都是你!你跟踪我?」

「我可没那么闲。」
我举手投降。我没有吵架的心情,因为和亚可说话她从来都不讲道理,想到什么是什么。要是下一秒她脱口说我暗恋她,我都全全理解。

嗯,不过我为什么会这么想?
亚可也没有说出我悄悄有些期待的「你是不是暗恋我」这句话。她只是抱着手,直愣愣望着我,等着我说完我要说的话。

「厄休拉老师,这是我路上捡到的本子。」我从书里抽出小本子转手递给她,「如果有学生报失……」
「一本很薄的小本…应该学生就算丢了也会重买吧。」厄休拉老师摆弄了下自己的帽子,「总之给我吧。」

我在交手小本的一瞬间,亚可猛然张嘴。
「这个是我的本子!」

厄休拉老师张开嘴,发出了「诶——」的惊讶声。

我也很吃惊。只是没有想到这么巧,谁的本子都可以,没想到刚好是亚可的。也不能说刚好是亚可,亚可也算是新月学院严重丢三落四人员的一员,只是…该说是「刚好」是现在面对的人。

啊,对,这样才对。

我惊异地抬了抬眉毛,把伸向厄休拉老师的手转给亚可。

「诶,不用验证一下吗?」
「感觉到了,这么小的本子你也没必要。」
「喂!这是什么话啊!我可没那样做过——」

亚可瞪着我,握着拳耸肩。她看着我看了好久,最后才泄气一样双手接过本子。不用翻开,她就望着封皮悻悻念道:
「我确信我对此有绝妙的证明,但可惜这里空白太小写不下。」

「是你的呢。」
我点点头。要是亚可在背书这方面也能像现在这样背扉页的句子流利完整就好了。

「我特意买来记数学笔记的…」

「诶,这么薄!」
厄休拉一脸被惊到的表情。虽然一直都是那样的,有些冒冒失失的样子。从各种程度来讲,亚可和厄休拉确实蛮相投的。

「因为扉页的话说的很对啊!」

并没有好好解释啊。我决定离开这对大脑脱线的漫才组合,打断了接下来厄休拉可能会说的话。
「那我先行一步了。」

「等等!」

「亚可…什么事?」
「这本本子可是我特意飞去了很远的外国书店买下的,虽然这么薄但是很贵的…总之待会请让我请你吃晚饭吧!作为感谢…之类的。」亚可声音微不可闻,越说越弱。

我想到课上汉娜和芭芭拉说晚上想要一起去图书馆深入探究一下魔药的奥义…要不推脱掉吧,一直工作也很辛苦,回宿舍的时候再和她们好好说一下。

「好啊。」
我脸上一定浮现出了笑意,虽然并不是出自本心。似乎是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笑吧。

晚上的时光预料不会特别舒心,猜对了。亚可不知道在捣鼓什么,带我到了她们宿舍端给我了一份便当。她支支吾吾说是外面随便买的但是打开看到里面各种烧糊的东西实在不敢苟同这是外面的便当。但是出于礼貌,我立马称赞亚可手艺不错。
「并、并不是自己做的啦…!」
看着亚可满面春风,我没敢接下面的话。我浅尝了几口就放下了,很难说明天早上还有没有胃口,今天晚上会不会做噩梦。
我应该是面无表情,立马道谢了。
「嗯,很不错喔,谢谢款待。」
「嗯嗯…没关系。」
亚可傻笑着摸着头望着坐在一旁的我,我也回看过去。两人距离很近,她的眸子某种意义上来说很干净透亮,里面映照着我的样子。我突然好奇起来,把亚可的眼睛暂且当镜子一用,仔细端详了下自己。绿白色的大波浪发型有那么奇怪吗…亚可也说过。不过这是家族遗传吧…显眼也是没有办法的。

过了几秒我才反应过来,现在氛围是不是有些奇怪?

亚可紧紧盯着我,似乎有什么话要说。

其实自己在书上有读过,如果情侣之间陷入这样的氛围双方接下来一般都是接吻和大人的时间。
不过如果接吻的话我一定会拒绝,因为刚刚吃完亚可的便当嘴里有说不出来的怪味。

不过我们还不是情侣,所以应该没有问题。
啊,什么叫「还不是」?

我急忙甩掉这些奇怪的念头,转神应付起当前的情况。自己脑中的观念总是争吵着,似乎没有一点让自己安心,总是要急着推翻先前心内的想法把自己掩藏起来。我脑子晕乎乎的,这时候感觉脸庞热气扑在我的脸上。

随后亚可微微吻了我脸颊一下。

然后缩回去急急忙忙道歉:「哇刚刚情不自禁——不,不是。总之算是感谢了!」

我半天没有回应,亚可似乎也有些吓到了。
啊,对不起,这么关键的时刻脑袋脱线什么的。
我的脸烧了起来。

「…没关系。」
我垂目笑着说,转过身去也亲了亲亚可的脸颊。

「便当果然很难吃吧…」
「…嗯。」

Fin.
——————————————————
没错,那家所谓的外国书店就是北京大悦城的单向书店 (雾
短小的爽文。
最后是亚可闻到了怪味之类的 ((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