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梦游人

那名少女拿笔画画的样子专注而温柔,我悄悄观望了好久。是晓风残月,草暗斜川,霁月光风,寺鸟啁啭。那样转笔勾线,挥霍着色,然后精巧地留白,平淡的景色都变得醉人起来。
有的人,就连一笔一划都是鲜甜的。

我一直都坚信着我们两人会再次相见。小小的城市有一座小小的庙宇,土黄色的墙掉了漆。外面坐着三两个道士,给人算了一辈子的命。五块的香火钱,我在里面慢腾腾地转悠。从菩萨到天帝,再一个个看回来。有几位僧人站在廊檐下,逆着光垂头休息着。
树下的光斑浮动,露出了荒诞的味道。斑斓地响动,热浪慢腾腾翻滚着,就此,我见到了你。你坐在那里,什么也没干,发着呆。

我死皮赖脸地凑上去,坐到了一旁。

「你上次在公园写生的时候我见着你了。」
「我也看见你了,你看了很久。」

有时候日子是凑巧而不凑巧的。被同样地记住是幸福的,但是被人看穿又是哀痛的。

「挺凑巧的。」
我盯着荒诞的光斑看着,晃着腿。「其实这日子挺荒诞的,那么多奇怪的巧合。」
「是。」
少女回答道,「活的越长,梦境就越真切。」
「确实。」
我点点头,看着那位女孩子。到了早间的上班高峰,寺外的车流开始响起了喇叭,自行车铃间杂着极为清脆。

「我们的存在已经够不合理了。」少女从地上拾起了一块光斑拿起来把玩。灰绿色的叶子在地上滚动,我一脚踩上去,它就从我脚上飘过去了,仿佛它本身就是光影才对。

「如果有那么多存在,你每次都来找我的话,你在这里停留地越长,这里就有越多的巧合和不合理。」
她慢条斯理地说,仿佛及早就认识我了似的。

我望着她,若有所思。僧人敲了钟,咚咚咚,十三下。

「这是第几次啦?」
我问。

「第十三次。」她小声地回答,「你是唯一一个会一醒来就忘记梦境的人。」

我摸了摸头。她手上的光斑融化了,从指缝间滴落了。我们谁都没说话,就这样温和地看着对方。

「好啦。」我说,一会儿就全部记起来了,对那名少女说,「待会儿你就要醒了。」

「拜托,不要忘记我。」她哀求道,「白日要来了,拜托,请下次还来找我吧。」

我仰了仰头,然后注视着她,眼里升上一丝温存。「我会的,如果我找的到我就会过来。」

我一直都坚信着我们两人会再次相见。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