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温柔的

※超短的过期小甜饼

今天夜里也是睡不着。
都不知道是第几次了,想着那个人。那个人的眼睛,身上的香气,还有看过来时候的温温笑容。

这是夏天的一个夜晚,有一点点的风,有如水倾泻的月色,有一丝丝的树影,有夏虫低低的聒噪。晚上的十一点,不知道那个人睡了没有呢?

绘里在被子下翻来覆去,闭上眼睛就窜出了画面,总是搅得她心思乱糟糟的。手机放在枕头一旁,嗡嗡响了两声。她把自己的脸也埋进了被子里,不想去看。被子里黑乎乎的,也暖烘烘的。她捂紧被子发了会儿呆,手脚却还是没暖和起来,只好有些糟心地爬起来,跑出了房间。

说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夏天手脚还凉凉的,睡起觉来也不暖和,总是做梦,睡得很浅。
倒是梦里那个人,竟然会好好捂实她的手,然后笑眯眯地说:「绘里里要注意身体呀。」

然后她就心跳加速啪地惊醒了,现实里手脚还是谈不上暖和,还带了汗。

哎呀,好烦啊。

绘里短衣短裤的,光脚站在阳台上吹风。夏天闷闷的,有些说不出的哀怨。她胸口涨的慌,心跳漏了好几拍。院子里竹筒撞在石头上,响了好几声,脆脆的,很好听。每打响一声,外面就静下了一瞬。

自己并不是不喜欢那个人,是很喜欢?哎,她自己也兜兜转转不清楚。那样善良又温柔的人,就算偶尔被捉弄也可以。她想起自己在教室里看见的她,学生会室的她,放学后一起参加社团的她,还有春天的她,夏天的她,秋天和冬天穿的暖和和软绵绵的她。那样那样多的时间,就这样兜兜转转怎么也绕不清。两个人黄昏后在一起,低低声音说着话。绘里可以看到那样如宝石一样的眼睛,还有发丝里转不清的淡香。悄悄盯着看久了,置身在那样淡淡的余温里,身子都要融化了。走神被发现的话,是要被小小嘲笑一番的。但是并不讨厌,反而很可爱。绘里都开始享受被她说教的感觉了。

这么想着,自己眯着眼伏在阳台边有些打起瞌睡来了。好想被这人挽着手,头靠在颈窝里睡觉呀。扑在颈脖子里的热气,还有迷迷糊糊的呓语,多想感受到呀。

说起来刚刚手机响了。是短信吗?是她发来的吗?该去回信吗?

绘里撑着头,脑子还是慢腾腾的拉着发条。
哎,要是是那个人的话…是那个人的话,如果有重要的事情…被等了很久还不回复的话,会不会有些伤心失望地去睡觉了呢?

…不行啊果然!

绘里赶紧冲进房间,抓起手机。

One Message From *Nozomi*

「绘里里就睡觉了吗?」

啊呀呀…果然呀!果然啊!
绘里有些开心又恼怒地拍着自己的脑袋。

要怎么回复呢?
夏天的风吹起来暖乎乎的。绘里自己都没注意到她没关窗,房间里窗帘飘了起来,她手心也不自觉因为紧张而暖了起来。

「嗯。希不睡吗?」
这样假装随便的发过去,其实心里头已经措辞一百遍了。绘里握着手机,紧张地反复开关屏幕,脑子里空空的。

她想起了暮春的时候…大概三月的时候,有一天和希下课无聊地闲逛。明明两个人还带着围巾套着厚外套,偏偏抖抖嗦嗦地去吃了冰淇淋。五点半太阳西斜了,淡粉色和紫色的晚霞在西边交织着,还有云拖着尾迤逦而去。绘里的是巧克力味的甜筒,已经被小心地舔得圆圆的了。那个时候希竟然用什么*野生的金楚糕*骗她到处跑,然后趁乱咬掉了她小口的甜筒。
「喔…好甜呀!」
希咋嘴,嘻嘻笑着。
绘里看着手里被咬掉的不规则的圆球,有些好笑地说:「喜欢的话就和我说嘛,又不是不给你吃。」
「绘里里喜欢吃甜食啊!果然是可爱的小女孩呀。」
「并没有什么关系…希才和小孩子一样吧!」
希严肃地摇了摇手指:「绘里里这么较真,是小孩子脾气没错了。」
「谁在较真啊…」
冰淇淋确实很甜呀。

那个时候路上的人好多呀,绘里想,希就和偷偷小孩子一样去咬那口冰淇淋。被其他人看到了,肯定觉得我俩关系很好,好得离谱。

她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

手机嗡嗡响了两声。绘里有些紧张地开了锁。

One Message From *Nozomi*

「喔喔:-O 绘里里真的没睡呀!陪咱聊聊天吧!乁( ˙ω˙ )厂」

聊天吗?绘里伏在床上,撑着脸。

「好啊,想聊些什么呢?」

「绘里里 觉得咱咋样?(*¯︶¯*」

「很可爱的小孩子呢。」

「哇!绘里里你这个好敷衍喔…」

「是打心里喜欢的话,想不出什么可爱的词了…抱歉喔:-O」

绘里有些好笑地想着,希的话会怎么想我这条短信呢?她把捂热了的手机敷在脸上,暖烘烘的,热气渍得她痒痒的。
喜欢的话不就该说出来吗,一直憋着又能怎么样呢?三年蝉响,是从见到你的几月开始喜欢你的也不知道。总之是很喜欢,这份喜欢还希望你能笑纳呀。

绘里闭着眼睛,突然脸上的手机嘟嘟响了起来。
不是短信,是希的电话。

绘里举着手机看了好久,长到终于要在电话铃声放弃挂断的时候点了接听。

「…绘里里,咱的这份喜欢的心情也希望你能笑纳喔~」

End.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