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Shedding

#太空旅行
#部分设定引用xeelee

1.

广阔无垠的太空。
黑色的,没有边界的宇宙。
GUT飞行航器匀速静静向前飞去,顺着轨道滑入了白矮星DF416的引力圈,随后借由向心力拉扯进入引力轨。
「灰隼047已经进入轨道,请求自动飞行。」
显示板上湛蓝色的小灯亮了一下。
「主机已接受控制权。」
绘里关掉了模拟显示屏,解开身上的固定带。她整个人飘了起来,扶着舱壁上的把手顺着爬向门。
她衣服上的提示响了两声。
「绘里亲,又忘记打开重力系统了,要不要咱来帮帮你呀?」
胸前的芯片光一闪一闪,有些嗡嗡地启声。绘里已经进了主舱,四肢放平地飘在空中,静静望着主舱上方巨大的玻璃窗,和窗外闪烁如雾气般的星光,来自几千万光年外的恒星,坍缩的白矮星,和几颗巨星。她有些眷恋地用手压着别在胸口的GUT提示芯片,闭着眼睛像是叹息一样地回答道:
「不用了…就这样飘着吧。」
「已接受指令。」
提示回复。

就像是浸泡在水中里,沉没在无尽的海底,绘里已经在GUT灰隼飞行器中漫游了将近一年半了。这个永恒黑暗的地方,她丧失了所谓的时间概念。与其说忘记时间,倒不如说她被原来的时间轴抛弃了。飞行器脱离太阳系的时候,她以1T的速度飞向目标星球,一秒内加速时间为四光年。她的时空系变缓慢,逐渐从外界剥离开来,每一分每一秒,舱内的每一次呼吸,地球都可能都已逾十年了。加速过程中绘里没有醒来,在休眠舱安稳睡着,舱内气压重力全部都是比地球偏低的正常指标,这是为了方便她醒来后快速适应舱内环境。加速时舱内重力达到地球六百倍,如果人这个时候醒过来,只能在地上趴着,骨头随时会有被重力碾碎的风险。

加速后的第三百四十天,绘里醒了。
飞船自动调节到稳定速率,加速停止。绘里爬出休眠舱,有些失力地摔在地上。长期的睡眠导致肌肉萎缩,这很正常。她大口喘了一口气,舱内凉凉的氧气压入她的肺里,绘里舒服地咽了咽。
这种感觉很难描述。如果非要说的话,就像是干货被放在水里重新复形的舒适。
她的指令就是一醒来立刻联络主脑,如果人类文明还存在的话。
绘里知道,联系不到主脑,她就是太空里自生自灭,独自开拓文明的一人。她是人类的后备方案,是「种子」。
一万颗「种子」被发散在太空中,前往人类可探索到的适宜殖民星去。
等到百年千年后,他们就会醒来,开发新的文明。

绘里的目的星是在仙女座的白矮星DF416。这是一颗岩质星,在巨星坍缩三百万年后稳定,引力井没有持续增强,和地球相似,旋转周期43小时一天,每天两次日出日落,日出时可以看到主星和其伴星,天空因为氯气浓度高于地球而呈现浅蓝色,空气较为稀薄,无尘暴时可以看到银河。地表沙尘极细,整体呈红色,地质景观丰富,卫星航拍到冻水的踪迹。四季分明,春天有降氩雨,早晚温差100摄氏度以内。
出发之前,总部给她看了卫星照片。
她很喜欢那里的日出。

她也庆幸着,在自己昏睡着的三百四十天内,地球年三千四百年后,依然有人类续存。
不过令人惋惜的是,她的事业已经丧失了意义。人类文明的发展,已经可以打开虫洞和空间远途运输了。她现在前往的那颗星球,已经是一颗正在发展建造的太阳系前哨运输港了。
「其他种子呢?」
「正在逐步接回。因为你们是三千年前发送的种子,所以需要在新星统一接受培训。」
绘里头有些发胀,三百天里面她,地球已经过去三千年了。如果那个人也在地球上,现在已经是历史书上的人了吧。
那个在总部亲手给她别上GUT提示芯片,温柔的为她关上休眠舱门,眯着眼笑着说:
「晚安。」
她太喜欢那一双剔透如翡翠一般的眼睛了。

她的心剧烈地跳动着,又问道:「可以查询同期种子吗?」
那边发出像是电波的呲呲声,随后那一头声音温柔地回答:「…可以,不过年代久远,需要一些时间。」
「GUT白隼F02,目的地人头马座恒星XG021,种子04128号,东条希,国籍日本,地球历2053年注册总部地樱岛天文台。」
那串陌生的数字她早就背的滚瓜烂熟。
她也看过那颗星星的照片。
真美啊,是有着巨大陨石环的星星。天空都被陨石带分开了,闪烁着紫色的霞光,三颗恒星挂在天边,旋转周期飞快,一天日出7次。

「这不是很像小王子的那颗星星吗?」有一天希坐在训练舱的一边说,「守着喜欢的玫瑰,坐在那里看上几百次日出也不会厌的。」
绘里望着她,心砰砰跳着。
「唉,讲不定呀。」希接着叹了口气,「可能我也会耐不住寂寞,跑到别的星星上去哦。」
「那就来我的目的地吧。」绘里轻轻说,「虽然只有两次日出,但是天空是淡蓝色的。」

绘里等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那头的杂音结束了。
「GUT白隼F02,速度3T加速中,沿轨道飞行。距离目的地航程已完成72%,目标地XG021,地球历4032年已放弃殖民目标。现在已投入一艘FO级航母对其进行追捕收纳。」
「她醒了吗?」
「休眠中。」
「之后她会去哪儿?」
「就近转入人马座辅星P3,新兴港。」
「唔…谢谢。」
绘里眯着眼睛叹了口气。
「不客气。您还有一周旅程就会到达白矮星DF416,禾嘉太空运输港,届时会有培训员前来接待您。」

「感谢您为人类做出的贡献,恭喜开垦成功。」

那边说话及其温柔。
兴许现在的文明能够虚拟视屏也不是什么难事,但对于GUT机型来说,还是没有那么高级的装备来完成这个指令。绘里只能听着那头说话,自己静静坐着什么也干不了。

从醒来的那天起,她就喜欢关掉了重力模拟,一个人在主舱飘着。
她想知道,希是不是也是这样,在太空里,无尽地漂浮着。
一个人就这样。
「绘里亲,重力系统忘记打开了。」
芯片又机械地嗡嗡提示。
那是希录给她的语音系统设定。
她倦怠的抚摸自己的胸口,感受着着说话时嗡嗡振动的小芯片。
「希…」
她呜咽着,压抑着哭声,在黑色没有光泽的太空下,远处璀璨的银河下,旋转星系下的光臂下,雾气般的星光下,她看着自己的眼泪浮在太空舱内,打在了玻璃幕上,没有散开。

她哽咽着,想着三千年里,日出日落已过上万次的陨石帶下的那颗星星。

TBC.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