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Tipping the Scales (十)

#Lapidot

#人鱼AU

#个人授权翻译

-----------------------------------


第十章:第一步:为跟踪室友道歉。第二步:???第三步:获利

 

    Peridot盯着地板。Lapis的解释确实让很多事情明晰了起来。比如说,她为什么对Peridot抱有这么大的敌意——被迫和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保持在一定的距离内,这件事会让任何人不爽。

    “我觉得我应该…道歉?我之前不应该那样过度介入你的生活。”

    Lapis叹了口气。“我觉得你也没想到会发生这些事情。我想,我自己也让这整件事情都变得十分难办——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我真的只是想找个人为此承担责任。然后,你就出现在那儿。我并没有想那么多…”

    “但那天跟踪你还是我的错,”Peridot打断道,“尽管那确实让我证实了我已经知道的事情。但我太痴迷于这件事里,都没有意识到我已经做得太过了。” 她尴尬地坐立不安,手指十字相扣。Lapis的目光默默注视着她的手上的小动作。

    “我总是想着这场意外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多大的的影响,却没想过这对你来说也十分难过。如果这么想的话,你那么做我也可以理解。但确实,你那天不该跟踪我。我觉得…嗯,也许我们对此开诚布公是件好事。但我还是觉得怪怪的,你知道吗?我是还不习惯有人类知道…我们的存在。”

    Lapis将另一条腿放下来,随后走到床边坐在Peridot身边。她转过脸看着一旁的矮个子。

    “我这一生,总是被同族告知:远离人类,远离海面;千万不要让他们看到自己。不过总有些一些意外事件——比如说,这么多年间水手不可避免地还是会目击到我们几次;或者有时候我们也会主动接触,去救起落入海里的人。但很早之前相机还不存在,所以没有人能够真正证明我们存在。但现在不同了,我们得加倍小心——所以就算我想告诉你,我也不能告诉你。不过实话实说我也没想过要和你说。”

    Peridot微微抬起头。“我懂的。我的意思是,虽然不是很懂‘躲开人类’的那部分,但我觉得我能理解你没有人可以倾诉的境遇,我也完全理解你为什么不想和我说。”

    “说实在的,我没想到你接受得这么快。或者说,没想到你能这么体谅我?我之前那么长时间都对你无比刻薄——你怎么做到这么简单就接受这些的?”

    “我承认这挺困难的,但真的,我只是开心于我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我快把自己逼疯了,一遍又一遍地检查我的那些理论,试着找出一个合理的答案来解释这一切。是啊,这个真相真的非常奇怪,但我确确实实亲眼见证了。虽然只是一瞥,但…嗯。这一切其实比我那些所谓‘合理’的假设更合理。并且能和夏天那场事故的当事人谈一谈…我就… 很开心了,而不像某人那样时刻为自己找借口或者来试探我。”

    Lapis皱了皱眉。“怎么回事?”

    Peridot耸了耸肩。“我好像从来没有告诉过你我到底是怎么掉到水里去的吧?我的朋友…呃,我的前室友,我们并不是真正的朋友。她觉得我应该享受生活,所以就把穿着衣服的我丢到水里去了。我前两天下课后还撞见她了…” 她注意到Lapis愤怒的表情,停了下来。

    “她做了什么?!所以说你差点死掉的整件事就是因为你的某个蠢货室友决定你应该多出去走走?”

     Peridot轻轻笑了一声。“嗯…你这么说的话,听起来确实挺糟糕的。”

    “噢,听起来是挺糟糕的?!我希望你可别因为她简单道歉了一句就放过她!”

    “…”

    “Peridot!你就这样让她跑了?!”

    Peridot绞着手指,盯着自己膝上的手。“我觉得,她看上去挺真诚的…”

    Lapis大声叹了口气,随后将脸埋在手心里。 “为什么我会最后落到和某个被救下都不知道自己值得一句比 ‘哈哈不好意思我夏天差点害死你’ 更好道歉的人在一起经历这些傻逼人鱼魔法烂玩意的境地?”

    Peridot有些尴尬地笑了起来。“呃,至少你现在可以公开抱怨被迫傻逼地和我这样的人绑在一起了?”

    Lapis看着她,突然出人意料地,爆发出一阵笑声。Peridot有些迷惑地注视着她,她试着停下来,鼻子闷响了一声。“是啊,至少我能这么做了。”


        --------------------------


    Peridot第二次和戴亚蒙特教授的会面并不顺利。她试着为自己研究进程没有想得那么快找个借口,这个过程让她好生挣扎。Peridot的目光盯着教授在昂贵木桌上不耐烦按动的笔尖。

    “所以,就这?你只找到了证明超智慧生物没有能力把人逆浪拽回岸上的确实证据。开诚布公,我真的非常失望,Peridot。你看上去一点也不重视这个研究。我还以为这对你来说很重要呢?”

    “确实很重要,教授!我在这上面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资源去——”

    戴亚蒙特教授冷笑了起来。“显然还不够。你知道的,如果你在这个课题上没有任何进展,我就要强制让你挂科了。”

    Peridot恐惧地深深吸了口气,差点被呛到。“不,我保证我已经有些眉目了!”

    “空洞的承诺对学术论文可没有用。好了,如果这就是你想说的全部,我为接下来的话道歉,但显然你心思完全没在任务上。我认为我们应该立刻叫停这个愚蠢的课题——”

    “我已经有一个线索了!我和某个人谈到了…隐居的超智慧海洋哺乳类生物,那种经常被人认为不止是神话的海洋生物!”

    那个年长的女人在听到此话后扬起一边眉毛,然后停下了按着笔的手。她倾身向前:“你说,不止是神话?”

    Peridot吃惊地抬起脸,随后立刻恢复到平时的表情。“是的,我认为关于古代传说中的海妖真的存在…也许,呃,也许是海豚类近亲?” 她尝试掩饰自己因绝望而说漏嘴的话——她不能为了自己成绩就背着Lapis写关于人鱼的论文!不过,她倒是能编造一些人鱼社会如何适应当地自然环境的合理解释…

    戴亚蒙特教授敲着手指,透过Peridot薄薄的镜片和她四目相对。“好吧。我让你继续研究,因为你提到了那个…线索… 那个关于人鱼传说的线索。我希望能听到更多进展。”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