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Tipping the Scales (十一)

#Lapidot

#人鱼AU

#个人授权翻译

----------------------------------


第十一章:我没叫这章“湿漉的梦境” 尽管这是个不错的双关

 

    这一次,事情有些不同。

    她突然意识到近岸处有一阵挣扎,某个可怜的陆地生物掉入了海浪之中。向着这股混乱的来源游去,她注意到这个生物比一般的狗或者鸟类都要大。实际上,这似乎是个…人类?

    她想起那些叫她远离海岸、远离人类的警告。但内心更深处、像是本能一样的东西在召唤着她。她知道,如果她不施以援手,这个人类就会溺亡。这个想法在她脑内不断回响,让她不由自主地听从下去。她朝着那个迅速下沉的人影游过去。

    当她游过去抓住那个人的…腿?总之不是鳍的那部分——那人已经停止挣扎。不知怎的,她意识到这是个不好的征兆,这名人类急需氧气。她抓住那位双足生物,往海面上游去,托起她的脸(她可以确定它是一名女性;她在学校学过关于雌性的特定面部特征)让其浮出水面。然而,这个人类依然毫无反应。

    她摇了摇那个女孩的肩膀,用力拍了拍她的背。还是没反应。感到十分绝望(不知道为什么,她平时明明并不太在乎人类),她再次把那个人类拉到了海浪之下。听从那个一开始让她施以援手的本能,她拉过那名失去意识的女性,随后吻上了她的嘴唇。她模模糊糊意识到,接吻时如同浅浅电流般涌过的能量正是她从未全力发挥出来过的“魔法”。

    那名人类睁开了眼睛,尽管面容疑惑,但眼里是如同海草般澄澈的绿色。意识到这个女孩需要空气,她立刻带着她冲上海面。那个女孩被击打的海水所呛到,她这次选择带她向着海滩前行。小心一点陆地上的动静就行了,她向前游去,让那个人类的脑袋一直保持在海平面上,免得她又被海水呛到…

 

    Peridot大吸一口气从床上坐了起来,被被单缠住的手臂让她一度以为自己再次被拉回了海里。当她再次回过神,刚才的梦境激烈地冲击着她的思绪。她脸颊发烫,涌上一层深色的红晕。

    所以Lapis,真的,亲了她。而且接吻技术还挺好。为什么她自己就想不起来?透、这梦真靠北。

    Peridot摇了摇头。她这是在干嘛?她怎么突然在乎起自己记不记得起Lapis亲过她?她们前两天才刚刚开始说话,这种事绝对不可能再发生。

    但她还是得承认…那个蓝发女孩子不对她无缘无故发脾气的时候,真的非常可爱。


          ---------------------------


    Peridot一点也不想去做物理实验,但她知道自己也不能翘。不光是因为她翘不掉,更多的是道德层面上的压力——她不许自己无缘无故考勤上就多了个旷课记录。中午12:45的时候,她强迫自己从整理“线索墙”这件事上脱身(她假装自己还在继续研究——戴亚蒙特教授还要更多她根本没在追查的线索来糊弄),然后前往地层学大厅,准备在那儿被Pearl对“没有学生把实验当回事儿”的无止境抱怨洗脑。

    不过令人吃惊的是,当Peridot到达的时候,她面对的是近乎空无一人的教室。她看了看手表——嗯,她时间和日期都记对了啊。这是怎么了?

    教室前面的长桌后,Pearl从Peridot的脚步声中抬起脸来。她面露惊讶。

    “噢、Peridot!我想你可能不知道—— 所有学生都给我发邮件说今天来不了了,好像都是因为另一节课的一个外出考察活动?你似乎是唯一一个没请假的。我坐这等着,以防万一有谁会来。”

    Peridot不爽地眯起眼睛。 “所以,什么意思,我们今天是不做实验吗?我就这样白跑一趟?”

    “我很抱歉,我没想到真的有人来了。不过为了避免有人不去实地考察,我特意带了些可以额外加学分的习题纸来——你应该做做!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Pearl首次打开她桌前的文件夹,抽出大概五张纸,整洁地以45度角完美地装订在一起。Peridot叹了口气。她知道Pearl嘴里所谓的“建议练习”从来都不是指这个练习真的可以不写。她无言地接过那些习题纸,然后坐到教室角落里。

    有那么一段时间,她安静思考着,只有手中铅笔摩挲过纸张的沙沙声和Pearl悠哉哉的脚尖点踏在地板地毯上的声音。这些物理题并不是很难,只有得花点时间去写步骤而已。在Peridot才做完两题半的时候,Pearl轻轻清了清嗓子。

    “怎么了,Pearl?”Peridot对上另一人冰蓝色的眼睛,然后下意识把笔头从嘴里抽了出来(她一写题就有这毛病)。

    “我只是在想…Peridot,你和一位叫Lapis的女孩子住在一起,对吧?”

    “你问这个干嘛?”

    “本来她应该每周四来四点半的实验,但我从来没见过她来。我还挺担心她成绩的,真的——我就在想她是不是还在学校?”

    Peridot有些发愣。Lapis,没去上课?难道她不知道自己可能会因此踢出大学吗?难道在人鱼社会里这些制度都不一样吗?

    猛然间,一个想法窜入她的脑海——她一直在找法子问Lapis关于家乡的事情,不是吗?也许这是一个她等待已久的机会。但是…

    Peridot把为此衍生的愧疚感置之脑后。为了获得更多信息她现在还愧疚不起,尤其是她知道下次会议之前如果再没新的进展,戴亚蒙特教授将不会再给她第二次机会了。会没事的。她可以在细节上模糊一点,没人会知道她是从一条真正的人鱼上获得信息的。

    她迅速转了下手中的笔,随后回复了Pearl:“我昨天才见到她,不过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替你去和她谈谈?我会告诉你后续的——或者她会和你说,如果她可以的话。”

    Pearl抿着嘴笑了笑,看上去就像是一天都没休息过似的。“谢谢你,Peridot。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把这些习题纸带回去做,下次上课前交给我就行了。这段时间都呆着这里也没有必要。”

    像是默认同意,Peridot把习题纸全部塞进了背包里,然后把椅子推回桌膛下。在走出教室之前她迅速回瞥了一眼Pearl,教室门在她身后轻柔地阖上了。


-TBC-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