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Tipping the Scales (十三)

#Lapidot

#人鱼AU

#个人授权翻译

----------------------------------


第十三章:文化交流

 

    “喂 Lapis?”

    “嗯?”

    “你最怀念家里什么地方?”

    “我在睡觉的地方种了很多的珊瑚,每每天黑的时候它们都会发出淡淡的荧光。我希望还有人在照顾着它们。你没有想过什么吗?我记得你说过你不是本地人吧?”

    “是啊,我,呃…之前住在很北的地方。这么说有些奇怪,但我挺怀念厚厚的积雪的?早上起来,万物都是如此宁静、柔软、蓬松。向窗外看去的时候,一切都是…纯白色。你也不用去上学,可以喝着热可可,然后跑到外面去堆雪屋。”

    “雪… 就是冻住的雨?从天上落下来?”

    “差不多。尽管这里也会下雪——我们下几周就要下雪了!我们会开个雪天派对,就我和你。”

    “我觉得… 听上去很有趣。”


        ---------------------------------

    

“Peridot,你近几周在这个课题上的进展让我很惊讶。你看上去很好利用了你身边的资源,但我想看到关于你调查的这类生物的社会结构和平均智商的更多细节。”

    “不好意思,教授,但我论文的主旨相关是地中海特定的海洋环境如何造就某种假设超智慧海洋生物的进化,您提到的那个部分是我论文中查学校资料最少有确实证明的部分!”

    “不过,你有自己的资料来源,不是吗?这个领域的研究更有价值,Peridot。这就是你在做独立研究的理由。别管学校的那些资料了,我需要更多信息。”

    “…我明白了,教授。”


         ----------------------------------


    “今天下课的时候有人问我要不要去‘万圣节’派对——除去我不想被这些人搭讪、以及不知为何我没有散发出‘离我远点’的气场外,这个‘万圣节’到底是什么?”

    “你没… 当然你在海底下没有万圣节,呃有吗?好吧,唔——这就是个吓跑鬼魂啊怪物啊各种瘆人生物的古老节日,不过现在成了大学生喝酒、小学生要糖的借口。他们还会打扮成他们喜欢的卡通人物。还是蛮好玩的!”

    “听起来… 挺有意思的?他们通常会扮什么?”

    “嗯… 吸血鬼啊鬼魂啊僵尸啊之类的,不过也有海盗、公主和超人。基本就是所有你能想到的,都有可能。”

    “我们也有… 类似的节日。不过,倒不是让人变可怕的那种——是孩子们的庆典。我小时候很喜欢在海床上找亮晶晶的东西,因为我想要比其他所有孩子都更闪亮的服装。我们会打扮起来,然后在那一天,大人们会假装我们才是老大、给我们任何想要的东西。”

    “那听上去很有趣!我打赌你肯定是里面打扮得最好看的那个,真希望我也能看看你。”

    “也许… 唔。也许我们… 嗯。所以,你打算在…万圣节做些什么吗?”

    “…?啊… 有时候同系的家伙会来宿舍要糖—— 我可能就呆在宿舍里给他们发发彩虹糖。”

    “我可以和你一起吗?”

    “噢,当然!你也可以打扮起来,就像你原来那样!尽管会有些不同,不过我们可以尽可能地还原嘛。”


        -----------------------------------

              

     人们必须要考虑到超智慧海洋生物社会存在的可能性的意义—— 因为将这种社会和人类社会进行类比研究是不可行的。这些生物和人类一样聪慧(甚至更聪慧),所以有可能也会有类似的庆典或者集会,不过庆祝或者聚集的形式也因文化差异而产生不同。也许这些庆典会受到他们居住的海洋地形影响。


        --------------------------------


    “海底也有这么冷吗?”

    “绝对没有,我也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天气。”

    “我… 觉得围巾毛衣大外套里里外外裹六层,让我也开始有些不喜欢了。”

    “好干啊!而且冻死了!为什么一个专长于某种降水(雪)的季节会让一切看上去都像…冷冰冰的沙漠?”

    “你这个问题就落在我专业范围之外了。好啦,一但你开始适应这一切其实也没那么糟糕。你可以喝着热可可,然后把自己裹在厚毛毯里——反正对我很有效。”

    “这一切都太糟糕了,没什么能让我好起来。”

    “ …行吧。安啦,等我几分钟。”

    “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但我觉得对我绝对没效果。”

    “…”

    “…”

    “…”

    “好啦,喏,拿好—— 这些是毯子,我还拿了最新一季的《营地连心》来看喔。就让我来给你展示一下人类所谓的‘毛毯茧’。”

    “这是… 喝的吗?好甜… 嗯—— ,好吧好吧,我有些明白你为什么喜欢这些了。”

    “坐过去点,行吗?我也要分点毯子——这里面还没暖起来,而且我也好冷喔。”

    “…好吧,过来些。”

    “这基本就是——诶诶诶!唔,行吧…你这样更舒服吗?”

    “你很暖和嘛。”

    “Lapis,至少让我按一下播放键!我知道你是海洋生物但我没想到你会是章鱼啦!”


            ---------------------------


    “你的研究怎么样了,Peridot?我这几周都没怎么听到你有什么新的进展,需要我再提醒一下这篇论文占你总成绩多少吗?”

    “不,教授——我只是在您提到的那个主题上搜集更多的相关数据,我—— 一切进展顺利,真的。”

    “你在查阅资料上碰到瓶颈了吗?还是索引?你不会有什么…困难之处吧?”

    “呃嗯… 没有,我不知道您这话是什么意思。我所有的资料来源都没问题,只是搜集到的数据比我预期要多了不少——”

    “所以还是可以在截止日期前交上来的吧?”

    “当然,教授,我…当然。绝对没问题。”

    “很好。我很期待你的论文,Peridot。绝对不要让我失望。”


                ---------------------------------


    “你在那里面做什么呢?你已经一整周都关在自己房间里了。这在我们停止互相监视正常交流过后就再没发生过了诶。嗯,大部分时间是你在监视我,而我则在靠近你的最大范围里尽可能的躲开你。但说真的,发生什么了吗?”

    “我只是—— 抱歉,Lapis,但我论文的截止日期快到了,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需要写完它。如果我写得不好的话,我确信戴亚蒙特教师绝对会找个法子把我踢出学校的。”

    “她… 可以这么做吗?我还不是很清楚这些大学的权力机制。”

    “正常来说… 她不能。但我知道她,她有些人脉。她总会找到法子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今晚看不到猫猫视频了?”

    “除非这些视频可以让我写进这篇我一点也不想写的论文里。”

    “好吧… 你确定你什么都不需要吗?水?吃的?”

    “我很好,Lapis,真的。我只要确保下周能写完就行…大概。”


      -------------------------------------


    “至此,能导致在地中海区域内进化出拥有自我情绪调节能力的海洋生物的因素已全部被论证完毕,并且由此得出的结论可以保真。此外,通过论证此类生物所创建的社会和人类社会平行发展的理论,我们也许可以得出结论,这样的生物可被系统地证明存在,并且很大可能性可以和人类和平共处,进行文化交流,借此同时丰富人类及海洋文明。尽管现在的科学证据还不足,但仍然希望此结论可以在近未来被更多举证,以确认是否真的有超智慧海洋生物在地中海海底处活跃。不过到目前为止,只能说此类生物存在的可能性很大。”

    “然后… 最后保存一下… 接下来… 打印!好了,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跑去图书馆,把所有都装订起来,然后准时去戴教授的办公室从门下塞进去…或者直接交给她,如果她在的话。不过如果她是个正常教授的话肯定不在,不过看上去…然后我就能回来睡觉了…唔,没错,Peri,我们就这么办,我就这么做。嗯——快去吧!”


-TBC-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