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夏至春

#挖眼组
#交换冰棒
#学院paro,题目乱取
@奈落之渊的暗黑天使 让我为极地的解冻贡献一份温暖吧!!((ni

作者已经在坟墓里用腐朽的声音大喊:
可能又ooc了!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的话,请↓↓↓↓↓↓↓



暮夏。
蝉啾啾鸣叫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这样的聒噪声中,这个山岭间的小学院又要轮入一个学期的末尾和夏休的始端。
灰白色的简洁建筑在夏日斑斓的阳光下泛着光,有如鱼鳞在水中的梭影。一扇扇窗户后是小小的教室,燥热的空气中灰白发色的年轻先生讲解着国语的诗歌,大汗不止却又因沉浸而面色带着稍许温情。

「这首诗歌已经讲了很多遍了。」
Grora坐在最后一排,有些伤感地,闭上了自己空无一物的笔记本。

只是选修了俗称「魔王」的Kcalb先生的课,却没想到会有这么无聊。她不是第一次来了,开始只是对他这个称谓带着感兴趣的想法而来,以为是极其严苛的狠角色,没想到却是因为反复解释,反复学习,严格出勤而会让进修人无聊逼疯的恐怖人。
明明是位年轻先生,作风却和老干部似的。仅仅是黑目白瞳面色阴冷而十分突出,第一次见面会以为是个玩世不恭的家伙,直到Grora上课才发现真是人不可貌相。端着茶杯抱着讲义,总是说话一半突然沉默留下大段留白,一开口就说教,还老是抱怨时政,物价,和隔壁班黑发灰目的女先生。

而且对于这些问题,他似乎从来都不自知,一直都毫无自觉地上着课。
真是杀人于无心,杀人于无形。

还是溜了吧。
Grora有些动了心思。她小心翼翼地收拾好课本,塞进了抽屉里的书包,准备从后门…后门被魔王从外面锁住了,该说是从后门旁窗户下那个小狗洞爬出去才对。

Grora慢慢从桌上消失下去。正当她趴在地上探出半张脸的时候,背后有人轻轻拍了她一下。Grora浑身一激灵,头磕到了狗洞顶部而痛不欲生地呜咽两声,在魔王投来困惑的眼光之前,她顶着脑门的大包慢慢又出现在桌上。

是邻桌那位白头发的女孩子。

「干什么你!」
Grora恨恨对她比个口型,呲牙咧嘴地接着掏出了刚刚收回包里的课本。
Ater似乎想要说什么,但迫于Kcalb的目光还是选择闭嘴,冲她咧嘴一笑。

那个混蛋。

Grora摸着自己缺失的左眼,那个陷下去的地方被蒙了一块半圆的黑布,让自己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她有些不甘地想,要是小的时候没和Ater一起玩火,就不会起争端而被恶意(尽管Ater坚称自己无意)地伤害到眼睛而沦落如此。
有那么认真道歉,父母也赔偿了不少钱,但Ater在之后的日子就没少被Grora欺负。因为受伤而摘除的眼球让Grora觉得仿佛当初的疼痛加倍被返还了,无法改变的脱力感和甚至一开始被同学看成怪胎的孤立感,让她内心更加消极下去。好在她的玩笑还蛮受欢迎,大家也就逐渐开始笑语相向,但开学伊始的时候Ater无数次把她护在身后凶巴巴地喝退其他人的回忆还是让她觉得五味杂陈。看在一直同窗的份上,Grora没有血债血偿,但不可否认的是,Grora看东西得稍稍偏过身子,走路拿书也有一些不便。
毕竟那一只眼睛可是回不来的。

想到这里,她又失望地叹了口气。转过脸去,发现Ater歉意的眼神飘过来,大概是注意到她摸着眼罩的样子了。

…那是什么眼神。

Grora赌气般地撕下了笔记本其中一张纸。呲拉声在安静的教室中如同炸雷,惊地Kcalb扭头看着她。

「……」
他欲言又止,垂脸接着讲课。

Grora再次如泄力般长叹,垮塌在椅背上。

*
「上课的时候你拍我干什么?」
Grora扯着自己的书包,目光朝前,不耐烦地问。

「喔,Grora放学后想出去逛一逛吗?」
Ater眯着猩红的眸子,笑起来弯弯成两道。

就为了这个事情…那个时候拍我不就是明显捉弄我吗。

「不想啊。」

「诶…?」Ater有些失望地嘀咕了两声,手指玩着自己的发尾。夏天滚烫的空气滚流过身体,两人都有些闷地喘不过气来。黑白的水手服因为略微出汗而黏贴在身上。二人都不再说话,沉默地从风雨走廊下走过。Grora瞥了一眼,刚好隐约看见Ater藏在衣服下优美纤长的身线,还有表情里些微的失落。

「……把眼睛还给我就去。」
Grora突然开口。虽然是一脸无所谓的表情笑着,不过口气听起来实在是令人生疑。但是Ater脑子小小的,情绪也没有缓和过来,所以依然只能是怄气哭丧着脸地回应道「说了没有藏着啦对不起啦…」

两人都接不下去,又沉默地走了一段路。

终于在校门口,Grora拍拍手,转脸问道:
「想去哪里?」

「再见…欸诶诶,那…那前面的商店街……」
Ater有些局促地回答,愣愣盯着眼前人。
「是嘛…那走吧。」
Grora带着狡黠的笑容迈步走动起来。

呆滞过后的Ater开心地追了上去,与她并排一起走。

似乎是什么节日,也正是学生下课白领们下班的时间。街上人熙熙攘攘,身着制服的少女说说笑笑,夹在各色的人流中穿行,两人为了能够跟上对方都竭力向前挤去。Grora因为视线有些偏差,走的更加吃力。

啊…好多人啊,都有些后悔出来了。

随后这样的思绪被Ater伸过来的手打断了。白发的少女急忙抓住Grora的右手,将她拉到身旁来。Ater的手湿湿的,手心全是汗,但是软绵绵的,有些凉。

就算在夏季暑热的时候,牵着也不会有因为燥热而想甩开的冲动。

「我听说这里开了一家雪糕店,因为是夏天,想带Grora来试试看。」
Ater一边开心地自顾自地说着,灵活地穿过人群。反倒是后面被牵着的Grora不自控地连连撞上行人而频频道歉。

混蛋,跑那么快干什么!

最后停下来的Ater,和撞到Ater背上而不由得伸手环住她以稳住重心的Grora,停在了一家小店门前。

「到啦!」

Ater开心地转过去,拍拍手。两人面对面凑地够近,Grora早些时候还保持着环抱姿势打量着店面,现在被这一举动惊地连连后退。

「别凑那么近啊?」
Grora抱怨似的,整理了下上衣。两人都被汗渍湿了一片,烈日当空确实是首选冰室。Ater兴致勃勃地在原地打了个转,像猫一样凑到门口兴奋地蹭着空调的冷气。

「你要不就进去,这样呆在门口和变态一样。」
「我可是在等Grora整理衣服嘛?」
「喔…是这样啊。」
「对呀。」

有些难为情地,跟在Ater后面,微微倾身推门进去。

「欢迎光临。」
小店门口的风铃响了响,服务生领二人到了店里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
「不好意思,因为客人较多…」
「没关系。」
Ater理解似地点点头,接过单子。Grora则将挎包放在了一旁的椅子旁,转头竟然看到了Kcalb和Etihw在一旁桌子上,桌上有一大碗的刨冰。

有些吃惊地,Grora凑过去对Ater抬了抬下巴。
「是那二位先生哎。」
「那个黑大叔也在…」
「黑大叔…这是你取的新外号吗?」
Ater无辜地点点头。
Grora无力吐槽地坐回位置上。

「想吃点什么?」
Ater在几面纸中傻乎乎地翻来翻去,犹豫起来。Grora扫了一眼单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惊慌地翻了翻包。

「…没带够钱,就随便来根冰棒吧。」

「嗯…那我也要!」

「喂,这有什么好争着要的……」

Grora笑了一声,要了咖啡口味的雪糕。

「我喜欢甜些的…嗯,那就香草的。」
Ater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指了指单子。

「客人稍等。」

桌上摆着两个小小的盘子,灰褐色的猫爪雪糕与棕色的熊掌雪糕冒着丝丝白气。Grora小心抓起棍子,伸出舌头舔了舔。味道微苦,有着咖啡令人安心的浓醇气息。
「Ater经常来吗?」
「不喔,说了是新开的店啦。」
「也对…啊,不是,我的意思是经常来这条街吗?」
「嗯。」Ater张嘴,露出尖尖的乳白犬齿,咬下一块咕唧吃了起来。她因为冰凉而把雪糕块从左颊换到右颊,然后口齿不清地说,「平时会和Arbus一起过来玩…」
「今天没在一块吗?」
「明摆着嘛。」
「Ater,能不能理解下言外之意?」
Grora继续细细舔着冰棒尖端,撑头望着对面的人。
「喔喔…」Ater愣了一下,目光避开Grora审视射过来的眼神,「嘛…这个嘛,感觉Grora整天一下课就去弓部练习或是回家宅着,邀请一下总不坏吧…」
「是这样吗?」Grora揶揄道,「下课了还观察地这么仔细,我会怀疑你对我有所图谋的。」
「不不不不不!没有图谋!!」
「那你慌什么…」
看见Ater闭着眼别过头去疯狂摆着手否决,Grora笑得特别开心。
「逗你的啦。」Grora倾身,把手中的冰棒伸过去,「来,尝尝看。」
被欺负习惯的Ater还没从刚才的玩笑里回过神,半信半疑地盯着眼前的棕色冒着白气的冰棒发愁。Grora基本没又吃什么,只是微微舔了舔顶端,整个熊掌的形状还是完好无缺的。
「只舔了一个指头,咬另一个啦。」
Ater摇摇头,咬下了Grora刚好舔舐过的熊指。

两人都呆愣了一下。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Ater,捂着嘴咕咕吧砸了两声。
「好苦…」

Grora收回了手,望着手上雪糕残缺剩下的三指。
「是嘛,还好吧。」

「不知道Grora是怎么可以吃下的……」Ater吐了吐舌头,很快像傻瓜一样邀功似的凑过来,「吃我的!吃我的!很甜的哟…」
「……喂!住手…了!」
在Ater兴奋的晃动下,Grora接下了那根被咬了几口的白色爪子。

现在她手上拿着两支冰棒,一只白褐色,一只棕色的。

Ater坐在对面开心地晃着脚。

「尝尝看!」
「喔…。」
Grora咬了一口,确实很甜。比起那种浓醇的苦涩来说,这样的甜味真是恰到好处地调节。

「说起来,为什么要在我准备逃课的时候拍我呢?」
很自然地,把自己原来那根冰棒递给Ater,好笑地问道。
「怕你跑掉了…」Ater接过来,说道,「待会儿找不到你可不行。」
「不会的。」Grora回应,「再说下次约也可以吧?」
「诶,可以吗?」
「可以啊。」

Fin.
——————————————————————
前面写了好多废话,因为是交换冰棒我就照着自己的想法写了,不要打俺((((
很久没看不知道这样写有没有超级ooc… (暴哭
啊,真好,她俩真好!
感谢天使点文 ( ー̀εー́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