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Tipping the Scales (九)

#Lapidot

#人鱼AU

#个人授权翻译

----------------------------------

第九章:一个满脑幻想的疯子大学生的坦白

 

    Peridot站在Lapis房间门外犹豫着,拳头离木门只有几英尺。很快她又转了个身,离门远了些,在门外的走廊不停地来回踱步。

     她要怎么告诉自己的临时舍友她知道了她埋藏心底、十分黑暗、狡猾的小秘密呢? (原文是fishy双关)

    她猛地停了下来,手再次紧握成拳。然后,她深吸一口气,在自己后悔之前,Peridot猛力敲了Lapis房门三次。

    有那么几秒房间内毫无反应。她长抒了一口气,但突然安静打开的门让她这口气呛在喉咙里,然后不得不和那个大多时间都占领着她脑海的女孩子大眼瞪小眼(大概)了一会儿。

    “什么事?”Lapis问道,语气还是一如既往,有些不快。Peridot在心内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开门见山。

    “我,呃… 我都知道了。”

    “你… 你知道了?你知道了什么?”Lapis无聊的表情立马变得警惕起来,语气也带上了拷问的意味。

    “Lapis… 我知道… 就是那件事情!” Peridot嘶嘶道。

    “那件事情?”Lapis逼问道。Peridot翻了个白眼。她已经近乎绝望,更不想让自己在她其他室友耳里听起来像个疯子。

    “你知道的啊,那件事情!那个…的事情!”

     Lapis的眼睛猛地睁大,看上去被她的发现给完全震惊到了。两人愣了一会儿,她左右环顾确定走廊周围没有其他人看着她们,很快便抓住Peridot的胳膊把她快速拉进了房间里,然后把两人身后的门关紧后锁上。

    不像之前只有几秒的偷瞄,Peridot这是第一次真正有机会仔细打量Lapis的房间,而她也完全被她房间有多么…正常所震惊。房间并不都是深深浅浅的蓝色;尽管这个颜色还是蛮普遍的。像是Peridot自己房间的镜像,Lapis用了大堆的鹅卵石、贺卡和各种各样的海报装饰自己的房间…虽然这些装饰物的主题多多少少都和大海有些联系。

    Lapis转向Peridot,依然没有松开她的胳膊。四目相对,澄澈的橄榄绿对上的是如风暴般暴怒的海蓝。

    “你知道了。行。当然。继续说。”

    “我很抱歉?”

    “你说的‘的事情’到底是什么意思?”

    Peridot尝试转过脸去,却发现自己的视线被她紧紧锁住。Lapis的表情是她从没见过的严肃,这让她有些呆滞。她别无选择。

    “那个‘鱼的事情’ 就是… 你,Lapis Lazuli,是一条人鱼。”

    心跳漏了一拍,房间是完全的寂静。随后Lapis愤怒地叹息一声,放开了Peridot的手臂,转身对着她房间那扇小小的窗户。

    “我已经那么小心了!我掩盖了足迹!我也从没有碰过水!我甚至还有!但你还是…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Peridot咽了口口水。现在到了她不希望发生的部分了。

    “我可能… 呃。我跟踪了你,昨天晚上,去了泳池。然后我,嗯,我看到了你。长着条尾巴。这真的…只是… 为了证明一下?”

    Lapis从喉咙里挤出一声介于厌恶和压抑的尖叫声之间的噪音。

    “就因为那些白痴的…我就知道我听到了什么响动…我说什么都不会让你再相信我是个正常人了吧,是吗?”

    “Lapis… 你在茶里面放盐。你他,喵,每,天,晚,上,都在听海之声。你有一条尾巴。是蓝色的,就像你的发色一样。而且…而且这还不是全部。”

    Lapis怀疑地盯着她。 “不是吗?”

    “我想… 唔… 我最近一直在做梦。”

    “梦?我讶于你竟然还会睡觉。”

    “哈,哈。但说真的——我觉得它们…唔,你在我的梦里。在大海里。并且我认为——有些时候它们就像是...就像是我才是人鱼?就像是我在从你的视角看着这一切?”

    Lapis皱了皱眉。 “接着说…?”

    “Lapis… 你是不是… 也许… 今年暑假的时候,你是不是把我从溺水中救了上来?”Peridot抬眼,和Lapis的目光相交会。Lapis叹了口气。

    “…是啊。嗯,我救了你。我想我现在不得不告诉你,是吧。”

     Peridot摇了摇头。 “我的意思是,你并不用…非得告诉我。这是你的事情。但如果和我梦里一样,我希望你还是能告诉我?”

    Lapis拉出她的课桌椅坐了下来,架着腿。看这情形会是一场很长的交谈,Peridot尴尬地让自己小心坐在没怎么整理的床的边沿。

    Lapis深深吸了口气,随后开始讲述起来:

    “那是没什么特别的一天。我住在…唔,生活在你们称为地中海的地方,离海岸没有太远。不过还是比我们原来生活的地方远些——你们人类之前从来没能下海到那么远的地方去,所以我们搬离了。深海里真的非常非常昏暗,我们的身体并不适应那样的环境。即使到现在,我们依然渴望着太阳、渴望温暖。我当时外出去采集贝壳;除了无事可做外,也让我可以在和海滩保持一段安全的距离的情况下,去到更浅的地方去。但游到半途,我感到…有什么像是磁石一样吸引着我,比我经历过的任何事情都要强烈。我知道有个地方在召唤着我,在近岸的附近。我无法抗拒;它把我推了过去。

    所有的人鱼都有某种… 嗯,我想你们叫做‘魔法’的东西,科学无法证明的东西。我们或多或少善于这些把戏。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有各自擅长的一种领域——有些人可以和鱼交流,有些人可以定位到最近的沉船,有些人可以在最深的海里看清一切,有些甚至身上散发着荧光。但我没有任何的特殊技能,是真的。这直到——唔,这直到我遇见了你。

    我朝海岸边游去,然后我看到一个人影向下快速沉去。逆着海波、逆着洋流、逆着身上浸湿的衣服重量挣扎着。我们本来不该去干预人类生活,因为之前已经发生过太多次坏事了。但我就是…就是无法阻止自己。不光是那股将我推向你的无形力量,更是因为…我不能看着这个人就这样死去——就在我的双眼前,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

    在你昏迷的时候我抓住了你,然后… 唔。我不得不…其实… 那个时候,你已经几近昏死。我们在海下很深的地方,你是绝对没办法活下来的。但我脑中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我想那是我的本能?或者其他什么的?我知道尽管我没有任何溺水救人的经验,我还是必须要救下你。所以我不得不…我,呃,我吻了你。只是为了救你。那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Peridot倒吸了口气。 “你了我?”

    “非常不幸。”

    “这个到底… 对救我起了什么作用?”

    “我也… 不知道。这只是某件我感觉我必须要做的事?”

    “等等。但,你救了我后…就离开了。我记得这些。你把我带上了海岸,之后便游走了。所以为什么你还在这儿?”

    “嗯,这就是有趣的部分了。令人讨厌的部分。让我非常,厌恶的部分。”

    “…厌恶?”

    “在我离开你的几天后我都感觉还好。但之后…我很难描述那种感觉,就像是所有的色彩都开始渐渐褪去。我感到很疲惫,非常地疲惫。我的思绪都开始不清晰起来。然后那股力量,再一次,把我拉了过去。所以我不得不离开,我不得不去到我注定要去的地方。Peridot,我被迫离开我的家人,所有我认识的人,我的整个族群,仅仅是为了追随你,仅仅是为了能让我自己重新感到正常起来!我靠着伪装自己在这里活着,还在陆地上,去上所谓的大学,这一切都是因为只要我离你三英里远,我就会开始感到难受。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告诉你我有多么憎恨这种感觉。”


-TBC-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