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ausiid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Twi:partenlafratev

Episode:Euphausiid
百合会:euphausiid
诶欧3: Euphausiid_04

Tipping the Scales (十二)

#Lapidot

#人鱼AU

#个人授权翻译

----------------------------------


第十二章:Lapis和猫猫视频和网络世界的其他奇妙之处

 

    Peridot手里抱着电脑,几乎没怎么敲门,就像小风暴一样冲进了她室友的房间。Lapis——正坐在房间里那张又小又不舒服的课桌前——惊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手扶在胸口。

    “Peridot!老天开眼你以为你在干什么?”

    Peridot耸了耸肩。“我注意到你还不是很懂我们人类文明,所以,作为你官方认证的沙雕人-鱼伙伴,我有义务得教会你这些!”

    Lapis有些犹疑。 “你就用那个… 来教我?”

    “听着,我知道你知道什么是笔记本电脑,毕竟你自己就有一台。”

    “我有什么不代表我就懂什么啊,这个东西已经超过学校前台答疑处可以解答的范围了。”

    Peridot翻了个白眼。“你真是没救了。那你知道网络是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网络是什么啊!就我们用来交作业的那个。”

    “你真可爱,Lazuli。现在还是让我正式介绍一下网络神奇的…猫猫视频。”

    “猫是不是就是那个‘汪汪’叫的?”

    “呃,我真希望回到你还假装是个人类的那段时间去。”

    Peridot跳上床,背靠着墙,双腿荡在床沿边舒服躺着。Lapis再次叹了口气,推开椅子坐到Peridot身旁,把乱糟糟的羽绒被推到了一边。

    “这些‘猫猫视频’最好不要浪费我时间——我下周还有篇论文要交。”

    “Lapis,让你见识一下真、正、的、魔、法。”

          ----------------------------

    晚些时候,在Lapis被完全拖入网络猫猫视频无底洞后,Peridot才想起那个真正要拉她入坑的东西。

    “嘿Lapis,能不能把电脑还我一下?”

    “但Peridot…那只猫猫… 她的小猫… 有那么多… 它们才那么诶!!”

    “ …嗯,行了,快给我。”

    她一把抢过电脑,随后打开了一个新窗口。她背对着Lapis不给她看电脑,过了好一会儿才全屏点开了那个新视频的播放器。

    “现在,Lapis…现在是你是否能完全融入地球文化的关键…这是我们地表最强、最吊炸天、最跌宕起伏的电视节目…”

    Peridot按下空格键,随之响起的是电脑音响有些失真的欢乐小调。Lapis疑惑地眯起眼睛盯着屏幕。

    “Peridot…《营地连心》是什么?”

    “你脱不了坑了,信我。”

 

    两个家伙静静盯着闪烁的电脑屏。外面的天色逐渐暗淡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层昏暗的光晕。Lapis把腿架到床上,Peridot的脑袋则渐渐顺着墙往一边倒去。她打了个呵欠,让自己沉重的眼皮慢慢阖上。她可以从这一切中休息一会儿,对吧?只是闭上眼睛…

 

    Peridot被Lapis抓住自己手臂的冰冷的手而惊醒。

    “啊啊啊!” 她大声喊了一句。

    “啊、抱歉,只是…你电脑没电了,我又想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Lapis的眼睛在黑暗中亮亮的。Peridot呻吟一声。

    “现在几点了?你都看到第几集了?”

    “现在… 一点半?我看到第23集的时候电脑关机了。然后你口水流到我肩膀上了。”Lapis用陈述事实般的平静语调说道。

    “靠,我得走了…我明天早上还有课。呃,今天早上?”

    “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知道谁赢了颜色战争?”

    “Lapis… 我会… 明天再来找你好吗?或者我们可以把我电脑外接到客厅的那台电视上。那样就有个大点的显示屏了。”

    Lapis看上去有些失望,不过接受了Peridot的提议。她举起手伸了个懒腰,背部响起一声骨头的咔咔声。

    “嗯,成交。明天我们再看大结局。”

    “大结局?Lapis,你知道这玩意儿还有另外四季吧?”

    “还… 有?”


               ------------------------------------


    当Peridot结束自己两点半的课,回到宿舍的时候,她就撞见了那双蓝色的眼睛和与之相对的期待表情。Lapis把她自己的电脑抱在怀里,静静站在一边。Peridot叹了口气,把背包丢在地上,然后踢掉了她那双湿漉漉的运动鞋(因为秋季而难以预测的天气,让这周雨下得格外地多)。

    “Lapis… ”Peridot张了张口,随后从那家伙的怀里撬出了笔记本电脑。她把Lapis推到了宿舍自带的沙发上,然后开始把电脑和电视连接在一起。

    “你看上去想要说什么,”Lapis观察道,直直盯着Peridot在插插头上花了多到她自己都觉得不对劲的时间。Peridot打了个转,随后双腿交叉坐在地板上。

    “你竟然在我们才刚开始聊了…五天?后就能看出来我有心事了。这让人会以为是你在视奸别人,而不是我。” 她心不在焉地压着手指,随后盯着Lapis上臂的蓝色粗布料。 “Pearl前两天和我问到了你…她是Quartz教授物理课的助教,你记得吗?总而言之,她说你从来没去上过课,或者去实验室,她有些担心。你知道我们是要考勤的吧?”

    Lapis皱了皱眉。 “不过我不去上课她为什么要担心?我只要过了考试写了作业不就行了吗?别忘了,我来这里不是因为文凭这些——只是因为我离不开你。”

    “难道这些在你的家乡都不一样吗?”Peridot十分好奇地问道,“因为在这儿,出勤率也算学分。学校会记录你来没来上课,如果你没去的话,你要做的课可不仅仅是考试‘及格’这么简单。” 她身体前倾,将手臂撑在膝上,恳切地望着Lapis,“学校可以把你踢出去。那之后你就不能留在这儿了,那你就有大麻烦了。如果你不在我身边,我也会有大麻烦,因为在我们谈过了这些小秘密啊跟踪啊奇怪的人鱼魔法的东西后,你已经是我很重视的朋友了。所以我不希望这一切发生,你必须得去上课。”

    Lapis皱起眉头,随后认命地叹了口气。“你们人类的教育系统还真是奇怪。我在家那边上学的时候,去不去上课全看我们自觉。如果我们不想、或者已经都懂了的话就可以不用去。当然偶尔会有那种不想去上课也不在乎成绩的人,因此他们学得很烂,但就算如此他们也不用被迫为了拿分而坐在教室里听课。如果你生病了怎么办?”

    “你得拿医嘱之类的东西证明,我想。你可以不拿医嘱旷两次课,但之后就要扣分了。”

    “好蠢啊。”

    “我觉得,嗯你说得对。”Peridot重新转回电脑,终于成功把自己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投屏在电视上了。“不论如何,让我们重新回到你和我玩的真正原因上。坐过去点—— 另一个沙发不知道为什么更糟糕,我不要坐到那边去。”

    她按下播放键,然后坐到Lapis给她腾出来的沙发空位上。她克制住了自己突然想要蜷缩在一边蓝发人怀里的冲动,尽力让自己的大脑不要去深究这个想法。


-TBC-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